↑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召开专业介绍讲座

    时间:2023-09-22 , 作者:盛小兰 学生通讯员 邱贤婷 ,点击量:157


    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3级软件工程专业在6B103召开了专业介绍讲座,本次讲座由软件专业系主任王晓明老师主讲,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本专业的学习模式和方法,拉进老师同学与专业之间的距离,同时分享了本专业的课程体系和培养目标,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快速适应并行稳致远。

    王晓明老师以本专业的实力介绍作为讲座的开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专业的六大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实验室完整的设施配备,让同学们交口赞誉。紧接着,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就业还是深造这一问题,在同学们的沉思中,王老师给大家指明了方向,详尽地分析了这两条道路的利弊,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一定的认知。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好本专业对于国家科技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意义,并寄以2023级全体新生希冀。

    本次讲座中,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几位学长也来到现场,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在校学习的经验及就业心得。黄小鹏学长保研自西南交通大学,他给同学们讲述了大学学习的经验和方法,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要找准目标,认真学习。吴顶峰学长毕业后入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丁时一学长毕业后入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现就职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他们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斩获互联网实习Offer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珍惜时间,戒掉游戏,提高专业技能,积极为四年后的毕业做准备。

    在本次专业介绍讲座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纷纷表示对该软件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未来的专业学习也有了一定的规划。欲知收获,但问耕耘,王老师给予同学们的八字箴言也已深入人心。希望同学们未来四年在老师们的陪伴下能够精进不休,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个人价值。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