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时间:2023-11-21 , 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55


    为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学生提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20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校本部6A519和宜宾校区2A309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以及学工办老师韩静、谭璐薇、盛小兰、杨倩、唐素芳、韩强、钟韬、胡应燕、杨潍熙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经各班级初选推荐,共有9名参赛选手进入到院级比赛,其中校本部3位同学,宜宾校区6位同学。

    比赛中,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全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所有参赛者展示完毕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李欣副书记对参赛选手能够把握机会参加比赛提高自己的能力表示赞扬,同时也对部分选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

    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叫蓝图。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增强同学们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领导点评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