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学科竞赛 宣讲会

    时间:2023-12-09 , 作者:杨倩 学生通讯员:何文碧 ,点击量:53


    为营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帮助学生认识学科竞赛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熟悉学科竞赛体系、掌握相关学科竞赛的模式和规律,127日中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B308教室举行了学科竞赛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副院长刘克剑,各专项竞赛负责老师出席活动,学院郫都与宜宾校区大一、大二、大三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刘克剑副院长主持。

    刘克剑副院长指出学院第一次大规模组织学科竞赛宣讲,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找到专业实践的切入点,找到团队,能够在竞赛中锤炼专业技能。“互联网+”省级金牌教练、信息安全系主任熊玲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王秀华、周立章、陈红红、纪四维、钟建、夏梅宸、周恩治、陈娟9位老师重点介绍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与学院各学科相关的竞赛。各位老师从“互联网+”,挑战杯,ACM“蓝桥杯”,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等竞赛的背景、模式、组织方式、学院的团队现状以及如何进行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学科竞赛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有着重大意义,是学生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巩固专业知识、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途径。长期参与学科竞赛的同学将全面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宣讲会采用线下宣讲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总计600名同学参与观看。此次宣讲会增进了同学们学科竞赛的认识和热爱,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构建“一院一品,一专多赛”的学科竞赛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