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4-03-15 , 作者:杨倩 ,点击量:1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明确现阶段该如何积极准备复试,精准掌握考研复试的备战技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243146B108召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宜宾校区同步线上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何雨谦西南民族大学文涵西华大学吴敏、李昕哲,四位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学院2020级辅导员谭璐薇、杨倩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各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考研历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从复试笔试与面试的介绍、备考规划以及联系意向导师等方面讲述了复试过程及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复试的流程。围绕复试流程、英语口语和现阶段如何进行专业课复习、面试基本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活动中,学长学姐们特别强调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去迎接复试,以及在面试与操作时要保持自信大方的态度去应对。

    此外,本次活动邀请到专业考研机构文登考研舒雷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围绕“2024年复试最新变化及注意事项”、“面试时老师最想了解你哪些内容”、“不同院校的复试占比分析”、“复试通过了=被拟录取了吗?”、“复试前必做的准备有哪些”、“今年调剂政策有什么变化,如何抓住机会?”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考研同学们结合自己复试准备情况及相关需求向参会老师和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参会老师和学长们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策略,明晰了同学们复试和调剂应该努力的方向。

    本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考研调剂的流程和误区,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希望以更加勇敢自信的姿态面对研究生复试和调剂,争取早日成功“上岸”!


      

    学长学姐分享现场

    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