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与研究  科学研究  报告讲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西华讲堂:从设计思维看互联网产品设计

    时间:2019-11-12 , 作者:作者:申小凤 学生通讯员:石洪荣 ,点击量:290


    118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6A520开展了“从设计思维看互联网产品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校知名校友马力遥,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韩静主持,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

    马力遥学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行业的发展趋势、自身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如何从设计思维看互联网产品设计。讲座上,马力遥讲述了做产品要奉行精要主义,以及快、准、狠的设计思想。他强调了产品设计要围绕刚需、痛点、高频三个方面进行设计,并达到极致价格、极致的性能以及极致的用户体验。同时告诉同学们要通过可视化的成果解决社会问题,不要越过道德的底线,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讲座最后,马力遥学长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十分钟的头脑风暴,让同学们的设计思维得到了锻炼,并对几个较好的设计思路进行了点评。

    此次讲座马力遥学长全方位的介绍了如何将一个好的想法变成好的产品,使同学们接触到了科学前沿的设计理念并体验了设计的一些过程,让同学们对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