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教学新闻

    我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时间:2019-11-13 , 作者: ,点击量:380


    111日—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宗莲松老师、王敏老师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廖东波老师团队通过四川省赛区选拔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经现场答辩、作品展示、现场终评等系列评审环节,宗莲松老师、王敏老师与廖东波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的作品“焊接机器人虚拟仿真系统”项目获得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二等奖。


    校获奖团队教师与组委会秘书长合影

    (左起:肖兵、彭必友、白银(大赛秘书长)、宗莲松、王敏、李玉和、廖东波)


    二等奖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3D动力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赛项。大赛现场实操竞赛环节紧张而激烈,答辩环节选手路演陈述热情激昂,展现出了当代高校教师的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创新意识。大赛共吸引全国29个省,201所院校,近400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省赛评审,共有26个省,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从赛事的安排与分工、比赛内容与规则的深入解读,到方案优化设计、现场竞赛方案和答辩环节的3D/VR/AR创新应用等多个环节,进行多次讨论和分析实验,达到预期的设计目标,并最终在决赛答辩中得到了评审专家肯定和赞赏。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