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链接  新媒体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5-09-30 , 作者: ,点击量:344


    为使2015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培养他们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良好习惯,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别于9291400-15301600-17304A-204举办全体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受到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高度重视,派出苏文明和姚群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来主讲:苏文明是学校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姚群是教育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协会会员。

    苏文明讲座的主题是“阳光心态,幸福生活”,讲座中他首先以“你幸福吗?”这个话题开始,采用互动的方式测量了同学们的幸福指数,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课兴趣。苏老师从学习进修、职业发展、人际交往等9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如何幸福成长,如何为未来的幸福生活累积更多资本,激励同学们首先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再发展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再成长为一个卓越的大学生。姚群老师主讲的内容是: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及其应对方式。她结合自己所学的心理学相关知识和从事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生涯规划四个方面分析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引导新生树立积极心态。

    苏文明老师讲座

    姚群老师讲座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