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  专业组

    图灵奖

    时间:2016-10-12 , 作者: ,点击量:372


          图灵奖(Turing Award),计算机界最负盛名的奖项,“计算机界诺贝尔奖”,是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于1966年设立的,又叫“A.M.图灵奖”,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世界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艾伦•图灵(Alan Turing),这个奖设立目的之一是纪念这位现代电脑、计算机奠基者。获奖者必须是在计算机领域具有持久而重大的先进性的技术贡献。
    每年,美国计算机协会将要求提名人推荐本年度的图灵奖候选人,并附加一份200到500字的文章,说明被提名者为什么应获此奖。任何人都可成为提名人。美国计算机协会将组成评选委员会对被提名者进行严格的评审,并最终确定当年的获奖者。
      从1966年到2011年的46届图灵奖,共计有58名科学家获此殊荣,其中美国学者最多。截止至2011年,获此殊荣的华人仅有一位,他是2000年图灵奖得主姚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