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创业典型展示

    坚持原则勿忘初心——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创业者周书缘

    时间:2019-09-02 , 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329


    周书缘,成都时代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

    可能是由于爸爸是个程序员,自己从小就对计算机感兴趣,幸运的是大学的专业选上了物联网工程,在学习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有关硬件的知识,但是有一次自己想要在学校选购一台笔记本电脑时,却发现销售电脑的销售员实际上很不了解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包括给我推荐的产品也是不符合我所需要的,于是我萌生一种想法,为什么我不能去卖电脑呢,去真正地为客户提供真正适合他们的电子设备呢?

    于是我开始将这一想法与我一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好朋友分享,我们一拍即合并告知父母,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我们通过上网搜索再实地拜访获得了上游资源的支持,我们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蹲点选址,充分发挥我们在学校的人脉资源,进群推广,并且利用我的专业知识发展线上销售。一开始非常困难,为了节约成本,我们自己骑电瓶车送货上门代替发同城快递,我们总是秉承线上的价格线下的服务,服务好客户的原则,虽然在刚开业的半年,都处于亏损状态,但我们慢慢积累起了忠实的粉丝,并且成功将部分线上客户引流到线下,半年后公司终于开始盈利。

    时间过得很快,但最初创业的艰辛一直都历历在目,也一直提醒着我。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定是坚持原则勿忘初心,敢拼敢闯更要付出行动家踏实地,就像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提出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