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相关政策

    就业管理系统中毕业生就业信息填写审核注意事项

    时间:2019-11-14 , 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2151



    一、签约信息

    1、当毕业去向是以下几种情况时,毕业去向填“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

    1. 与就业单位签订《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且盖有单位人力资源(人事)部门公章或单位行政公章;

    2. 具有人事调配权限或有人事调配权限的上级主管部门出具接收毕业生人事关系(档案、户口、党团组织关系等)的接收函;

    3. 参加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并有录用接收函或其他接收材料;

    4. 定向、委托培养毕业生;

    5. 部队招收士官。其中,“单位性质”填写“部队”,“组织机构”可以为空。

    2、当毕业去向是“27 科研助理50 国家基层项目 51 地方基层项目”时

    1. 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不能为空。

    2. 单位名称中要填写具体基层项目名称特岗教师、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等或科研助理所在的单位名称。

    3. 单位所在地中填写毕业生服务的地区。

      

    3、当毕业去向是“46 应征义务兵” 时

    1. 需提供“预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

    2. 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单位行业、单位性质、签约岗位类型不用填写。

      

    4、当毕业去向是“75自主创业”时

    1. 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并退回全套空白就业协议书。

    2. 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单位行业不能为空。

    3. 单位名称中要填写具体创业项目。

    4. 单位所在地中填写创业所在地区。

    5. 单位行业中填写创业从事的行业。

    注:自主创业指创立企业(包括参与创立企业),或是新企业的所有者、管理者。包括个体经营和合伙经营两种类型。

      

    5、当毕业去向是“76自由职业”时

    1. 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不能为空。

    2. 单位名称中要填写所从事的自由职业内容。

    3. 单位所在地中填写工作所在地区。

    注:自由职业指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类职业,如作家、自由撰稿人、翻译工作者、中介服务工作者、某些艺术工作者等。

      

    6、当毕业去向是“80 升学”时(国内高校,不派遣,也不发报到证)

    1. 需提供录取院校的调档函并退回全套空白就业协议书,已签约就业单位的需与单位办理解约手续。

    2. 要填写升学的学校全称。

      

    7、当毕业去向是“85 出国、出境”时(包括工作、国外高校)

    1. 需提供相关证明并退回全套空白就业协议书。

    2. 要填写出国、出境的国家或地区(包括港、澳、台)。

        

    3. 当毕业去向是“其他录用形式就业”时

    需提供盖有单位公章的工作证明,并退回全套空白就业协议书。特别注意:实习证明、见习证明、试用证明等不能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二、单位名称

    单位名称要填写单位注册的有效登记证上名称全称,不能简写。

    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的填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8位数字字母组合,字母大写。可通过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中心https://www.cods.org.cn/查询。

      

    四、单位性质

    1、当毕业去向是“10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 11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 12其他录用形式就业”时,单位性质不能为空。

    2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属29其他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教育单位,如“幼儿园”应属29其他事业单位。

    3、凡是单位名称以“公司”二字结尾的,单位性质只能在“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其他企业”中选择。其中国企、央企选“国有企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商独资经营企业选“三资企业”;民办企业等以“公司”二字结尾的其他企业只能选“其他企业”,而不能选“其他”。

    四、派遣信息

    1、报到证签发类别:

    1. 去就业地报到(签约机关、国企等有人事档案保管权的用人单位,并同意接收档案)

    2. 回生源地报到(单位不接收档案,一般为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人才管理机构接收档案)

    3. 去代理/托管地报到(单位不接收档案,委托人才管理机构代管档案)

    4. “报到证签往单位名称”填写接收毕业生档案的单位。

    1. 工作单位为国企、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可以接收毕业生档案的单位,报到证签往单位名称即工作单位名称;

    2. 工作单位无人事档案保管权,不能接收毕业生档案,回生源地报到的,填写生源地接收档案的人才管理机构名称(根据各省的不同要求,签往省级、地市级、区县级人才管理机构);

    3. 委托单位所在地的人才管理机构代管档案的,填写对应人才管理机构名称(在成都市的委托的,需提供对应的人才中心盖章的就业协议书或就业情况登记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需提供人才管理机构盖章的接收函)。

    2、报到证迁往单位名称

    一般应与档案接收单位或机构名称一致,务必准确完整,不能简写(否则会影响报到)。

    3、报到证迁往单位所在地

    根据下拉列表选择报到证迁往单位的所在地。

    五、档案转寄信息

    为保障毕业生毕业离校后档案材料能及时准确寄达,请按要求准确填写档案接收单位的相关信息。回生源地报到的毕业生,档案转寄信息系统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