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时间:2016-10-24 , 作者: ,点击量:605


    日前,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子首次组队参赛并荣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由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李克俊老师指导,2012级电气信息学院陈志超、2012级能源与环境学院周彬、2011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秦李3位同学组成的队伍首次参加这一国际性赛事,经过96小时的不懈努力,以《The Keep-Right-Except-To-Pass Rule(除非超车否则靠右行驶的交通规则)》问题,荣获国际二等奖,成绩喜人。

    此次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国际性知名竞赛,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寒假期间,参赛同学、指导老师放弃回家过春节及假期休息时间,留校训练准备。比赛期间得到了数学与计算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图书馆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共同主办,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自1985年开办以来,每年都吸引了全球各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并且参与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共有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7783支队伍参赛,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均组队参赛。比赛不但要求参赛选手具备国内“高教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要求的所有能力,而且要求参赛选手要求具有学术英文表达能力。

    附:获奖奖状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