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教学新闻

    通识课程线上线下学习互动不断,教学经验微信群朋友圈分享不停

    时间:2020-02-28 , 作者:钟世芬 唐明伟 ,点击量:937


    《大数据与数据分析》是学校新开设的通识类课程,面授学生广,线上教学任务重、难度大。在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钟世芬老师和大数据与数据分析团队全体老师立即进行线上讨论,确定教学方案。

    团队教师们积极投入,踊跃参加超星(学习通)、学堂在线(雨课堂)、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平台线上的教学培训工作,根据课堂特点,尽心尽责做好线上开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在超星教学平台上创建教学网站,新建各教学班级QQ群,录制教学视频,在平台上导入学生数据,分章节有序填充线上教学材料(包括教学PPT、参考阅读材料、题库和课堂测试题等)。

    为了应对超星教学平台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情况,团队老师们收集多方信息,分别学习了如何使用腾讯课堂、QQ群课堂、QQ会议、钉钉在线课堂等直播教学方式。第一天线上教学虽然很紧张,但因为提前准备了多种预案,通过团队老师辅助通知+直播+QQ群交流+超星学习通课件和录播视频+课堂作业+课堂讨论等多种组合手段,课堂教学得以顺利进行。钟世芬老师相信,随着线上教学的逐步开展,老师和同学教和学的经验都会越来越丰富,师生一起一定能共克艰难坚,战胜疫情,一起迈入因疫情而更加向往的校园课堂。

    想必亲临上课的老师,才能感受到线上教学的繁杂程度。课后教学经验的分享成了老师们交流的一部分,在微信群、朋友圈,也成了老师们交流的场所,为随后的线上教学提供一些参考。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疫情期间,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相信通过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完成疫情防控的教学任务。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忙每一位学生!

    平台上的课程网站

     钟世芬在线上教学

     腾讯课堂部分直播内容

     大数据通识教学团队微信群、曾晟珂老师和陈克力老师朋友圈的网上教学经验与体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