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8 , 作者: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555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相关工作,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全国就业形势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47日下午15:0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院长何明星、党委副书记毕达平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毕达平主持。

    何明星在会上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社会形势严峻,毕业生就业具有一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机遇,特别是IT行业,大家要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他要求辅导员充分了解毕业生情况,对有困难学生进行针对性帮扶,做到有的放矢。最后他强调我们不仅要注重就业率,更要注重就业质量,要从本质上提高学生就业竞争能力。

    黄继红对毕业生工作进行补充说明,他表示要重视毕业生课程学习,毕业预审工作。同时要求辅导员积极与毕设教师联系、沟通,确保毕业生毕业设计顺利进行。此外,黄书记强调各辅导员要一如既往抓好疫情保障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同时对于学生线上学习要求班主任深入课堂,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沟通,确保线上学习质量。

    毕达平向大家通报了就业政策的变化,首先是统计时间上发生重大变化,时间提前,他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对此要做好准备,认真开展工作;其次是今年新增网上签约系统功能,要求每位毕业生的进入网上签约系统进行操作。同时,毕书记对就业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指明了工作方向。最后,毕书记对今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就业状况,实行定期跟踪了解,做到一对一帮扶。

    最后,大家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有经验的老师们为毕业班老师出谋划策,共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

    线上会议现场

    政策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