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市场

    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2017招聘

    时间:2016-10-07 , 作者:高勤 ,点击量:108


    一、单位介绍

    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简称广州机电院),主要负责对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机电类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同时承担广州市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指挥、特种设备事故技术鉴定、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科学研究、防爆电气安全生产检验检测和建筑机械、防爆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等工作。广州机电院以“为了每一个人的安全”为愿景,以“保安全、促发展”为使命,助力广州质量安全、生产安全、民生安全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广州机电院现有员工349名,其中博士3名,硕士116名,拥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39人(其中教授级高工3人),各类检验师共计120人,高技能人才队伍极大地提升了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建院三十年来,广州机电院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科学高效的质量管理先后取得了国家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国家检查机构认可、国家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资格。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授权广州机电院建立了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质量监督建筑机械检验站、广东省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乙级机构、广东省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广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广州市事故模拟仿真与物证溯源技术重点实验室。

    广州机电院充分发挥技术把关作用。在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和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监控过程中,发现了大量影响设备安全的隐患。2015年,共完成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检验119671台,发现了23928个问题或隐患。按照海因里希安全法则推算,通过检验的技术把关,就能预防特种设备72起重伤、死亡或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重点部门简介

    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在广州机电院加挂牌子)于2012年12月12日成立,是全国第二个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平均每天接到电话128通,应急处置21起(其中困人13起,故障8起),解救被困人员38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实施救援的平均用时14.2分钟,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时限缩短了52.7%,极大地降低了事故风险,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运行以来在协调保障全市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指挥分析电梯困人故障、投诉信息提高电梯生产、使用、维保单位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广大市民、媒体和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研发中心特种设备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是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的基础和保障。作为“科技兴检”战略重要实施部门,广州机电院研发中心具有一支高学历、多专业的技术创新团队,以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科技平台建设为重要职能。具有电梯远程监测技术、电梯起重机安全评估技术、防爆设备检验技术、电梯平衡系数检测仪、全状态起重机检测仪等特色技术和专有技术。获得省部级科技奖10项,其他科技奖5项。目前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30余项,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地方标准逾50项。

    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2013年获广州市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广州机电院负责筹建的全国防爆设备国检中心。国检中心2016年6月通过质检总局建设验收。国检中心位于黄埔东路占地30亩,专用检测实验室面积近10000㎡,在建实验室面积17000㎡。经国家认定(认可)授权46类产品、254项参数,具备IEC60079系列、EN13463系列等国际、国外先进标准检测能力,检测范围涵盖电气防爆、非电气防爆、防爆特种设备、粉尘爆炸危险特性、危化品和阻隔防爆设备等领域。

    作为国内防爆设备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级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填补了华南地区的技术空白,有力地推动华南地区防爆设备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国检中心广州数控、安尔康姆航空科技、紫科环保、日滨科技等30多家企业开展正压型防爆机器人、防爆无人机、防爆环保设备等新兴防爆技术领域的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撑;为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在防爆设备质量安全监管、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粉尘防爆专项整治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撑,圆满完成质检、安监、公安、城管、应急等部门委托的防爆质量鉴定、电气防爆专项检测、粉尘防爆专项检查等技术工作,得到监管部门和社会的认可和肯定。

    三、岗位需求

    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电梯检验员

    职责描述:从事电梯检验工作

    招聘人数:10人

    任职资格:1、学历要求:本科或以上学历,

    2、英语要求:本科CET-4(425分以上),硕士CET-6(425分以上)

    3、专业要求:理工类专业,优先考虑机械类、电气类。

    研发中心:

    功能安全工程师

    职责描述:从事功能安全技术与应用研究相关工作

    招聘人数:1人

    任职资格:1、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英语要求:英语CET-6(425分以上)

    3、专业要求: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电子工程、自动化、安全工程

    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

    粉尘爆炸与防护检测工程师

    职责描述:从事实验室粉尘与危化品爆炸特性检测与研究相关工作

    招聘人数:本科1人、硕士1人

    任职资格:1、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2、英语要求:本科CET-4(425分以上),硕士CET-6(425分以上)

    3、专业要求:爆炸化学及应用专业或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

    灯具(含防爆灯具)检测工程师

    职责描述:从事实验室灯具、防爆灯具性能检测相关工作

    招聘人数:2人

    任职资格:1、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

    2、英语要求:英语CET-6(425分以上)

    3、专业要求:光学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

    危化品测试工程师

    职责描述:从事危险化学品化学特性检测、鉴定与研究相关工作。

    招聘人数:2人

    任职资格:1、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

    2、英语要求:英语CET-6(425分以上)

    3、专业要求:应用化学及化学工程专业

    博士后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1、工业静电防爆安全

    2、机械防爆安全

    3、金属粉尘爆炸安全

    4、工业爆炸事故反演

    5、特种设备基于动态风险的检验与完整性评价技术

    6、特种设备全寿命周期完整性管理及应急平台

    7、功能安全技术

    8、特种设备事故反演及物证溯源技术

    招聘人数:2-3人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

    四、招聘流程

    网投简历或现场投简历--校园宣讲--现场一面--当地终面--当地体检--签定三方协议

    宣讲会行程

    城市

    学校

    日期

    时间

    地点

    太原

    太原理工大学

    10月10日

    9:00-12:00

    思贤楼1305

    上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10月11日

    15:30-18:00

    一教D201

    天津

    天津工业大学

    10月13日

    15:00-18:00

    艺缘活动中心2楼多功能厅

    成都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10月14日

    19:00-21:00

    学生活动中心201

    长沙

    湖南大学

    10月18日

    16:00-18:00

    中楼117

    深圳

    深圳大学

    10月24日

    14:00-18:00

    科技楼三号报告厅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10月26日

    16:00-18:00

    34号教学楼302室

    广州

    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

    10月27日

    16:00-18:00

    场地待定

    武汉

    华中科技大学

    待定

    具体宣讲信息请关注网站:http://www.gzisd.org/

    http://campus.51job.com/gzi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