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时间:2020-05-14 , 作者:作者:刘凤丽盛小兰 ,点击量:17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禁毒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禁毒防艾的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观念,有效杜绝毒品和预防艾滋病,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班会,所有会议于线上进行。截至511日,全院共计召开线上主题会议28次,参与班级68个,参与学生人数2373人。

    会上,辅导员们向学生宣传禁毒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介绍什么是毒品、该怎样分类、在日常生活中防毒应做到哪几点、在生活中怎样预防毒品的侵犯等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并认清毒品的危害和种类,做到不听人蛊惑,受人引诱;不与吸毒者、贩毒者为伍,远离毒品。辅导员老师谈到,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最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措施,同时列举多种预防艾滋病方法。此外,辅导员也提倡同学们关爱艾滋病病人,做到不歧视,不排挤,多给予关爱与尊重。

    辅导员们积极组织线上班会,向学生们强调了毒品的危害和防艾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做到远离毒品和HIV病毒。同学们参加度很高,班会达到预期效果。

    班会部分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