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60年校庆  校庆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校友助学金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0-10-13 , 作者: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315



    1012日下午15:0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6A519举行校友助学金——勤奋谦卑助学金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退休辅导员和灵贤、各届优秀校友、爱心人士以及获得勤奋谦卑助学金同学参加。

    首先,院长何明星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和爱心人士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是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何院长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同时就学院招生、师资、专业等情况向校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何院长向受助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受助同学向优秀校友们学习艰苦奋斗、不断向上的精神,并能传承这种精神,做出成绩回馈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接着苏方红校友对勤奋谦卑助学金十周年进行总结汇报,他介绍了勤奋谦卑助学金的发展历程,并对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向大家公布了这10年来参加捐赠的爱心人士名单,同时也表明了会继续坚持下去的决心。随后宣读了为2020年度获得助学金同学名单,并为他们颁奖。

    教师代表刘凤丽、校友代表孙毅围绕勤奋谦卑助学金的设立进行了发言,刘老师非常感谢大家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孙毅校友表示这是校友对学院的一份牵挂,是自己与母校的一座情感连接桥梁,也是西华精神的一次传承,并献上一首自己写的西华之诗表达自己对西华的回忆和怀念。2020年度勤奋谦卑助学金学生代表谢沙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勤奋谦卑助学金的认识,讲述了勤奋对人生的意义以及勤奋谦卑对同学们成长发展的价值与重要性,并表示感恩学院感恩校友们。之后各位在场嘉宾纷纷发言,围绕大学生活、社会工作等方面,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最后,马力遥校友主持未来发展圆桌讨论,对未来助学金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部署。

    据悉,勤奋谦卑助学金由我院1998级校友马力遥、苏方红、孙毅等倡导发起设立,截止目前已有10周年,共计160余人次参与。旨在为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提供一定资助奖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传递西华精神,同时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

    何院长致辞 

    校友苏方红发言

    代表发言

    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