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党建新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党员支部组织生活

    时间:2009-12-10 , 作者:王建军 ,点击量:196


        12月7日下午4点,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6C107举行了主题为“唱红歌,讲经典”的党组织生活。

        首先,主持人王建军对本次支部活动的主题进行了介绍:红歌,即红色歌曲。就是赞扬和歌颂革命和祖国的歌曲,它们普遍具有浓韵的感情基调,有较强的节奏感,红歌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红色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也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随后,部分党员自发上台讲述经典革命故事,其中党员张渝讲述了一个革命战士家属在家孤苦寂寞的生活,讲到深情处,他还唱起了“翘首企盼丈夫早日归来”的民歌,句句动情,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党员。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党组织生活在大家充满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红歌是对咱革命战士的怀念,对革命精神的弘扬,对祖国的歌颂,通过这样的组织生活,不仅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丰富了党员们的课外生活,同时也让党员们在学习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后,能够继承发扬他们可贵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