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结构化模拟面试

    时间:2016-11-25 , 作者:杨丽萍 ,点击量:536


    1125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410举办2016年度结构化模拟面试,担任本次模拟面试活动的面试官有学院副书记毕达平、学院专职就业联系人高勤、学院团委副书记杨丽萍、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洋,参加本次模拟面试的13级学生达到50余名,此次模拟面试由杨丽萍主持。

    为了给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一个亲身感受面试的机会,了解面试流程、面试技巧、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我院每年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模拟面试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开展的是标准化面试,标准化面试又称结构化面试,它通过设计面试所涉及的内容、试题评分标准、评分方法、分数等对毕业生进行系统的结构化的面试。其主要目的是评估毕业生工作能力的高低及是否能适应该岗位工作,同时也是对工作情况的预先介绍。标准化面试的优势就是可以对毕业生的个性与今后的工作内容是否吻合进行判定,从而确定该毕业生和公司的文化氛围、工作环境以及其他人员是否适应。

    通过此次结构化面试不仅能帮助老师发现毕业生与招聘职位职业行为相关的各种具体表现,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可以获得更多有关毕业生的表达能力、岗位能力等信息,而且进行科学有效的结构化模拟面试可以让老师更好的给予学生更加准确的就业辅导和推荐适合学生的就业信息。

    结构化模拟面试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