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创想杯创意思路大赛2020秋季赛决赛

    时间:2020-11-19 , 作者:作者:赵家锐 吴鑫兰 ,点击量:379


    为了更好地展示大学生的才华,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1115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的秋季创想杯——创意思路大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凤丽、理学院教师杨玉强等老师出席,学院98级校友、极简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马力遥携8位企业高管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历初赛、复赛,最终创意组和技术组各5组团队进入此次决赛。决赛上,每组参赛团队通过PPT方式展示参赛项目的背景、技术、创意、作品完成度等,并由校内外专业人士对这些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评委们现场评估选手创业项目的市场前景和潜在风险,并指导选手优化创业方案。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Hello World队获得本次决赛创意组第一名,零下一度队获得技术组的第一名。Hello World队旨在解决目前存在的校内乘车问题,为同学们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校内乘车服务,零下一度队则是基于现有学生寝室的基础上加以改造后的产物,是一个学生智能寝室的物联网系统。最后,马力遥先生进行了赛后点评,他表示希望通过创想杯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也希望创想杯连接学校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在本次决赛中,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及动手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赛作品更是新颖有创意,也带动了同学们去思考问题、勇于创新。

      

    选手展示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