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求职模拟面试——驰骋职场,遇见未来的自己

    时间:2019-11-18 , 作者:盛小兰 学生通讯员 雷璐洁 ,点击量:307


    为帮助毕业生同学明确个人定位,了解常规企业面试流程,掌握各个面试环节的侧重点,认识自己的不足,树立职场应聘意识,提高同学参加职场求职的技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11月中旬举办了求职模拟面试活动——驰骋职场,遇见未来的自己。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学工办主任/职业生涯规划老师刘凤丽,就业联系人盛小兰、学生辅导员赖霞、杨倩,并邀请了2位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资深HR作为专家评委,针对简历制作和实际面试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虚拟了Java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C#/.NET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物联网工程师等职位供同学们选择报名。活动再现了毕业生真实求职过程中的面试环节,具体按学生所报职位以小组形式进行,每组34人,分为自我介绍、考官提问、小组讨论、现场点评和评分五个环节。活动现场,面试官严谨负责,让面试者身临其境。通过面试官和活动成员的交流,大家克服紧张的情绪,与各位面试官积极对话。各位面试官对于面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总结,各位同学也十分积极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锻炼自己的口语交流能力。

    面试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这是一次很不错的活动,认为自己在活动中获得了很大的收获,为自己在今后真正求职面试时增加了成功的砝码。学院希望通过模拟面试,帮助大家发现自己的个性与优势、探索面试中的问题根源。优秀和成功不可复制,如何找到自己的与众不同,是走好自己的路的第一步。

      

    求职模拟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