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招生就业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求职技能提升”工作坊

    时间:2019-12-16 , 作者:盛小兰 ,点击量:306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使学生了解身边的求职讯息、掌握行业资讯、找准自身定位、掌握基本的求职技巧。1214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了“求职技能提升”工作坊。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刘凤丽作为主讲人。


    此次工作坊从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挖掘个人优势及核心竞争力、企业找人才的逻辑、聚焦岗位分析、如何将你的经历与岗位匹配、展现最好的自己几个方面进行。本次活动通过“生日圈”现场随机分组、主题发言等模拟环节,帮助学生了解身边的求职讯息、掌握行业资讯、找准自身定位、掌握基本的求职技巧,全面提升个人求职能力。各位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在现场演练中理解消化。指导老师则针对参与者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专门指导。每个在场的学生都积极发言,踊跃参与。这种开放的形式不仅锻炼了学生上台发言的勇气,更为即将到来的面试提供实战演练的机会。

    同学们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立志要好好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用知识与能力充实自己,为更美好的未来奋斗。此次工作坊作为职业发展与就业分类指导的形式之一,是一个不断激发、帮助学生探索自己、构建自己的过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求职能力与职场素养的知识,也为学生在提升与管理自我方面提供了有益指导。

      

    求职技能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