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报告讲座

    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数据科学与深度学习

    时间:2016-12-27 , 作者: ,点击量:342


    报告题目:数据科学与深度学习

    报告人:张伟楠(特聘副研究员/博士)

    报告时间:20161229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计算机会议室(6A519 / 520 )

    张伟楠 简历:

    ——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特聘副研究员(助理教授)。20116月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系ACM班,20166月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计算机系博士学位。近年来,张博士共计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先后5次在国际数据科学顶级会议KDD上发表论文,今年9月入选“SIGKDD 全球Top20学术新星,先后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算法工程实践方面,曾在2011KDD-Cup用户个性化推荐大赛中获得全球季军,在2014年品友互动RTB广告出价算法大赛中获得全球冠军。在攻读本科、研究生、博士学位期间,先后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谷歌硅谷总部、微软剑桥研究院做计算广告以及个性化内容推荐系统的研究实习,其研究成果得到国际一流专家的肯定并在多家互联网广告公司业务经营中予以运用。

    张博士团队的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互联网智能精准广告和推荐系统算法。深度学习目前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前沿,许多经典的模式识别问题都被深度学习算法很好的解决,例如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而在经典数据挖掘领域,例如网页搜索、推荐系统和计算广告领域,深度学习的优势还未被明显体现出来。原因是这一类数据挖掘问题的输入数据都是离散的ID类数据。在本次报告中,张博士将以计算广告为切入点,介绍数据科学的本质和功能,接下来会介绍自己的研究团队在该类问题中的探索以及初步成果。

    个人主页:http://wnzh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