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相关政策

    2021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启动——2021征兵最新消息来了!女兵年龄有放宽

    时间:2020-12-22 , 作者: ,点击量:1579


    2021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启动,全国征兵网已开通了明年春季征兵报名窗口,同学们可以报名了。

    受疫情影响,又临近期末,我们视情况组织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按照计划安排,征兵体检拟于1月中旬学校放假前组织。

              2021征兵最新消息来了!女兵年龄有放宽…                                      【来自——中国民兵】                     


    各高校要配合兵役机关落实“两征两退”改革新要求,实施一年两次大学生征集工作,分别安排在2—3月、8—9月,预征工作提前2个月进行,第一批重点动员征集高校毕业生。


    强化军地协同,按照新的时间节点,制定本地本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方案。施更大力度激励政策,2021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5000人逐步扩大至8000人,2022年起普通专升本可免试招录退役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毕业生。


    加强征兵动员,重点宣传新激励政策和新体检标准,提高大学生征集规模特别是毕业生征集比例。


    当前
    2021年度征兵网络报名正式开始

    图片

    男兵


    2021上半年应征报名
    2020年12月10日-2021年2月20日
    2021下半年应征报名
    2021年4月1日-2021年8月15日

    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


    上半年应征报名
    2020年12月10日-2021年2月15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
    2021年6月26日-2021年8月15日18时

    应征报名对象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全国征兵网截图(女兵窗口)
    图片

    1、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2、“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
    (ID:zgmb66720726)
    图片
    报名参军考军校
    只关注“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

    图片

    趁青春,去当兵!
    热血军营,等你加入!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征兵体检常见问题(供参考)


     1 

    当兵身高要求多少



    男性身高  160cm以上 ,女性身高  158cm以上  ,合格。不同兵种还有单独要求。



     2 

    体重是怎么规定的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 (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旧版规定)


    图片


     3 

    小腿踢球时骨折过,还能当兵吗



    四肢单纯性骨折,治愈1年后,X线片显示骨折线消失,复位良好, 无功能障碍及后遗症(空降兵除外)。



     4 

    扁平足能当兵吗



     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 ,不合格。



     5 

    背上有文身能通过体检吗



    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  3cm  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  10cm  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6 

    做过阑尾或疝气手术可以吗



    阑尾炎手术后半年以上,后遗症  ,合格。腹股沟疝、股疝手术后1年以上,无后遗症,合格。



     7 

    有痔疮,影响当兵吗



    环状痔,不合格。2个以下且长径均在  0.8cm  以下的混合痔。合格。



     8 

    有腋臭,可以当兵吗



    重度腋臭,不合格。轻度腋臭,坦克乘员、水面舰艇人员、潜艇人员和潜水员不合格。



     9 

    征兵体检对视力的要求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 ,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其中:

    ① 坦克乘员、水面舰艇人员、潜艇人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等,任何一眼裸眼视力  不低于4.8 ;

    ② 潜水员、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条件兵任何一眼裸眼视力  不低于5.0  。


     10 

    脂肪肝影响当兵吗



     轻、中度脂肪肝且肝功能正常  ,合格。

    大学生参军意向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