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读书交流会拉开帷幕

    时间:2017-04-10 , 作者:奉姣 ,点击量:216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更应通过读书,拓宽眼界,做个有修养的人,一个善于自我学习的人,一个优秀的文明和文化传播者。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决定定期召开读书交流会,努力创建一支爱读书、共分享的党员和行政管理队伍。

    201747日上午10点,酝酿已久的读书交流会拉开帷幕,教工三支部所有党员和办公室、实验中心老师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党支部书记刘克剑主持,总共有三位老师进行了分享。

    首先,奉姣分享了美籍阿富汗作者胡塞尼的《追风筝的人》,故事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是一个关于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的儿子关于风筝引发的人性的背叛与救赎的故事;接着,吉家锋分享了“费马大定理”,介绍了大定理的来源和论证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奇趣故事;最后,刘凤丽分享了美国摩西奶奶的《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介绍了80岁的摩西奶奶因身体原因开始绘画,并最终成为了拥有一千多幅名画、在世界举办十余场画展的画家。刘凤丽还为大家朗读了摩西奶奶100岁时写给后人的一封信,感人至深。

    接着,大家就三位老师的分享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均表示第一次读书交流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每个人都汲取到了精神营养,并赞成一直将这项活动开展下去,将其打造成为支部特色和品牌活动,为学院营造更加积极和浓厚的阅读氛围。


    读书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