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党建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时间:2017-04-15 , 作者:李曦 ,点击量:102


    413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在6C512开展了党课学习暨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冬梅主持,党课学习主题包括两部分,一是:了解并学习近期时事;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支部书记魏冬梅首先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其中对国家方针政策与国际形势的了解也是必不可少的学习内容。于是就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欧洲,备受关注的焦点作了介绍,那就是“一带一路”和“北极合作”。其中,“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实现中国与欧洲经济发展规划对接,共同促进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决策。“北极合作”是中国自2013年成为北极理事会观察员国以来,同北欧国家在相关事务上加强交流合作的一个新亮点。

    本次党课,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并积极讨论。大家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新发展新境界,对于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提升我们党员的自我修养,来感染身边的人,因为如果每一名教育参与者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就能真正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见实效、见长效。最后,魏书记对近期支部组织生活和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安排。

    本次组织生活和党课学习,不仅让教师党员们更深入的了解到焦点时事,也更加意识到提升自我思想素质和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