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教学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与网络安全创新服务基地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时间:2021-04-15 , 作者:牛宪华 ,点击量:434


    49日上午,计算机软件工程学院与网络安全创新服务基地即:网络安全“朱日和”在行政楼211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会长、公安大学原党委书记程琳,解放军战略规划部原研究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战略分会副会长刘兴仁少将,西华大学副校长李秋实,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二级总监邓刚,以及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等省内外20余个单位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西华大学副校长李秋实、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二级总监邓刚分别致辞。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安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发言。何明星、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吕锐代表合作双方签约。程琳、李秋实为“网络空间实战演练场”揭牌,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裴峥、秦安为“网络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悉,早在20156月,国家正式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近年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发展迅速,但仍存在实践教学体系与用人需求方向偏差较大的情况。为培养适用于网络强国建设、网络空间竞争的专业人才,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与网络安全创新服务基地(网络安全“朱日和”)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展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教育培养、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在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技术研究、实战训练等各领域展开合作,联合共建“网络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打造“网络空间实战演练场”,树立标杆,形成示范效应。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