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党建新闻

    【一支部一特色】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举行第二次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7-05-28 , 作者:奉姣 ,点击量:189



    住宅里没有书,犹如房间没有窗户。——威尔逊

    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雨果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教工三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活动的号召,将读书分享会作为支部特色活动之一,每三周开展一次,旨在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努力创建一支爱读书、共分享的党员和行政管理队伍。528日,教工三支部开展了第二次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奉姣主持,总共有两位老师进行了分享。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分享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当代作家路遥的个人履历和故事创作的历史背景。故事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接着,刘文君分享了《精卫填海》。这是我国古代的神话故事,讲述炎帝小女儿被东海波涛吞噬化成精卫鸟,之后衔运西山木石以填东海的顽强执著的感人故事。传递了遇到困难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可贵精神。

        其实每个青春都是一段励志的奋斗史。此次的分享激起了很多老师对青春时代的追忆和怀念,也勉励大家好好珍惜,活在当下。

    读书会现场1


    读书会现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