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06 , 作者:杨丽萍 ,点击量:407


    430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6A519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后以支部联系领导为支部成员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刘忠明主持会议。

    黄继红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所思所想,提出学习党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思想洗礼和信仰淬炼。要求全体支部成员深刻领悟学党史的关键在于:认识过去,在于传承精神;感悟党史,积蓄奋斗力量。

    随后,黄继红为支部成员讲了一堂题为“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的专题党课,从延安精神的精神构成、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展开,并列举党史资料的具体案例以及提问互动。最后,黄继红总结延安是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体精神风貌,我们必须将其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支部成员一致表示:本次专题党课让大家更加了解延安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的艰难与不易。会后将再进行学习,并将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