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朱晋蜀副校长一行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校内自评工作

    时间:2017-06-28 , 作者:奉姣 ,点击量:274


    2017628日上午,朱晋蜀副校长带领学校本科教学校内自评专家小组第六组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校内自评工作,朱晋蜀副校长担任此行领队,张祖媛任组长,郑晓明、赵平、姚寿福、秦付军为评估专家,唐洁为秘书。

    此次评估分为走访实验室和基础教学设施、学院汇报、专家提问、查阅相关文件和资料等环节。

    上午九点,朱晋蜀副校长带领专家组在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院长何明星和实验中心主任祝昌宇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二教的基础实验室。祝昌宇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的概况:实验中心下设24个实验室,其中2个基础实验室、7个专业实验室、4个联合实验室、7个学科性实验室和3个创新实验室。其中,2个基础实验室每年承担了全校200余门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朱校长就实验室的硬件、软件安装和运行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随后,专家组来到学院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学院纪四维老师介绍了网络技术实验室,计算机系主任黄襄念介绍了数字媒体实验室,李兵老师介绍了物联网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系主任周立章介绍了软件工程实验室,祝昌宇介绍了信息安全实验室等相关情况。另外,专家组还参观了学院的大数据与可信网络平台。

    上午十点,朱校长一行到6A519听取了学院院长何明星关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汇报。何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评建工作汇报,介绍了迎评促建以来,学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二是教学工作汇报。包括针对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三是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的汇报。分别就教学工作汇报的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6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问题查找,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和改进措施。

    接着,朱校长对本次自评工作的准备和汇报方面予以了高度的认可,其他与会专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赵平老师提出应如何保障毕业设计公平性,是否制定毕业设计评分标准;姚老师提出,学生考研和获奖情况不具有普遍性,可能不足以展示教学质量,以及外聘教师的实际工作未能在自评报告中具体的展示等问题。之后专家组对学院近两年的毕业论文和近三年的试卷、报告进行了抽查。与此同时,朱校长召集学院领导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讨论,就如何撰写好自评估报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专家讨论了工作检查情况,此次校内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此次校内自评工作进行总结,查漏补缺,为迎接明年上级的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此外,学院也将力争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制度完善、机制创新和规范管理,并建设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常态运行的长效机制。通过迎评、审核、评估、整改,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台阶。

    专家组参观二教基础实验室

    纪四维老师向专家组介绍网络技术实验室

    计算机系主任黄襄念向专家组介绍数字媒体实验室

    李兵向专家组介绍物联网工程实验室设备

    软件工程系主任周立章向专家组介绍软件工程实验室

    实验中心主任向专家组介绍大数据与可信网络平台

    院长何明星汇报审核评估工作

    专家组抽查毕业论文、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