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党建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革命电影

    时间:2017-07-04 , 作者:赵成芳 ,点击量:327


    为了纪念建党96周年,迎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一周年,630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全院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革命电影《血战湘江》。

    《血战湘江》讲述了红军长征中19341127日至12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之后遵义会议的召开,重新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的故事,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给红军造成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

    电影《血战湘江》把红军长征史上最悲壮的一幕全景再现,生动表现了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让大家对爱国意识和民族精神有了全新的理解。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如何落实到“做”指引了方向,让大家不忘初心,不忘历史,把爱国热情化为动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