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基于多视角、弱标注信息的表达学习

    时间:2017-07-10 , 作者: ,点击量:345


    报告题目:基于多视角、弱标注信息的表达学习

    主讲人:管子玉教授

    报告时间:2017711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6A519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人人简介:

    管子玉教授,男,1982年生,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主要从事模式识别、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方向的研究工作。在数据挖掘信息检索、数据管理等领域的高水平国际会议和期刊犯表论文30余篇。包括TKDEVLDBSIGMODSIGIRICDEWWWAAAIIJCAISIGKDD­等,合作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要论文被他引700多次。学术任职方面,担任领域内SCI期刊Neurocomput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的编委,多次担任领域内高水平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如SIGKDDIJCAIAAAINIPS等,顶级会议IJCAI 2017资深程序委员会委员,领域内知名国际会议环太平洋多媒体会议PCM2016组织主席。

    报告主要内容:

    表达学习是大数据时代的关键支撑性技术。其本质是,学习从数据底层特征到高层特征的映射函数。传统的表达学习方法通常只针对数据的单一视角特征,建立的映射函数表达能力有限,如PCALDALLE等。近年来,多视角学习和深度学习获得了广泛关注,为表达学习提供了新的提升空间。本次报告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利用多视角特征学习多媒体数据的高层语义特征;(2)结合弱标注信息和深层神经网络,学习反应数据语义的高层特征;(3)浅谈Python对科学计算和深度学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