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1-06-18 , 作者:魏冬梅 ,点击量:37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联合支部于610日下午在6C11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课程思政研讨会。为使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学院特别邀请学校工会副主席黄燕、教工五支部联系领导为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主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知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副院长裴峥、教工一支部、五支部党员教师及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魏冬梅主持。


    教工第五党支部联系领导黄燕讲党课

    教工第五党支部联系领导黄燕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课程内容,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让学科内容变得更加有深度,让学科教学最终回归到“育人”的本真目的。围绕着课程思政的“隐性作用”与“显性作用”的结合,黄主席鼓励大家既要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对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又要积极引导学生将知识探索、科技进步与国家发展、综合国力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教工一支部书记魏冬梅介绍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目前计算机大类课程思政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分享了自已对课程大类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路径探索。

    计算机课程思政案例撰写


    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交流并踊跃发言。教工五支部书记李兵分享了自己在单片机设计原理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的思考与实践,通过通信机制知识点的讲授,达成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的目标,为学生埋下一颗“爱国芯”的种子。并建议大家一定要结合我们的学科特点、专业特色,不断的挖掘与思政元素契合的切入点,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教师们也表示,将按照“三个一”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到课程思政进课堂、进教材、进作业。对标“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在服务中加强学习与创新,在学习与创新中提高认识, 不断面对新情况、 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实现新突破,着力发挥每一名党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毕达平副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点评。毕书记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也希望各位党员教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以史为鉴,开启新程,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实现突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党史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检视自我,行稳致远。本次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引向纵深起到了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