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软件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之"拜访革命前辈,开展精准扶贫"篇

    时间:2017-07-10 , 作者:学生通讯员:于升才 ,点击量:129


    74日早上9:3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绵阳平武锁江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正式开始活动,今天的活动主要内容是拜访革命前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首先,我们前往了当地居民邝老革命前辈的家中。邝大爷不只是老革命前辈,也是当地德高望重退休的老村支书,他先给我们看了一份他记录的关于锁江乡剿匪事件的回忆录,再现了当时的紧张状况。随后,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跟着邝大爷来到了六烈士陵墓进行祭拜,并打扫墓碑四周。接着,邝大爷给大家讲解了革命烈士的故事,并嘱咐我们:做人要厚道,要懂得心存感激。

    下午13:30,志愿者们去到了宝坪山大山里,一路慰问了一些当地的乡民,又去看望了一些贫困的人家,帮助他们干农活。

    通过这一天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志愿者们学习到了艰难时期的革命精神,同时了解了当地的一些风俗和贫困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精准扶贫的进程。

    帮助村民修剪水杉树

    革命老同志讲解 (2)

    听村民讲锁江历史

    听革命老同志讲红军故事

    与革命老同志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