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之"清凉一夏,助梦少年"篇

    时间:2017-07-10 , 作者:学生通讯员:于升才 ,点击量:105


    76日早上9点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绵阳平武锁江乡暑期三下乡队伍在两河村开展了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天的活动主题为清凉一夏,助梦少年,志愿者们与当地少数民族进行文化交流,教少数民族儿童学习汉族文化,增进民族感情,促进民族间的友好关系。

    上午930分,随着孩子们陆陆续续的走进两河村委会办公室,我们今天的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我院团委副书记杨洋老师发言,由衷的感谢当地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然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唱《强军战歌》,营造学习贯彻强军目标的文化氛围。接下来,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动手折纸,大家的积极性变得更高,活动现场大家欢声笑语,十分热闹。在活动中,孩子们都积极主动的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各种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下午2点整,我们乘车来到了花桥村村委会,受到了当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因而使得我们的活动圆满完成。

    虽然这次的活动仅仅为帮助山区贫困儿童迈出了一小步,但志愿者们都希望他们在将来能够跨出一大步,走向世界,开创属于他们的时代。

    带领大家唱歌

    手工制作

    和儿童家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