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之“参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篇

    时间:2017-07-10 , 作者:学生通讯员:仲晶晶 ,点击量:438


    75日上午830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三下乡活动第二小分队正式开始活动,此次活动的内容是参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也就是现在位于梓潼的两弹城,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志愿者们徒步半个多小时到达了长卿山山脚下的两弹城,两弹即原子弹和氢弹。第一站,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了名为三防教育馆的防空洞,这个防空洞是1972年临时修筑的避难场所,也是现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洞内陈列了许多军事器材如防空警报器、87式林地伪装网等。第二站,志愿者们来到了两弹历程馆,在核武器研发时期,其建设分工十分明确,而现在两弹历程馆的位置就是当时的行政指挥中心,在这里志愿者们看到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标志---“春雷,象征核爆炸那辉煌万丈的一刻。美国曾欲在中国投放原子弹,当时的中国根本没有抵御能力,但碍于苏联对中国的支持,美国放弃了原定行动。也是在此之后,我国领导人意识到只有拥有核武器才能自保,于是在菊香书屋会议之后我国正式开始研发核武器。志愿者们还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们的故事,比如王淦昌、郭永怀等,他们为我国核工业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尊敬的。第三站,志愿者们来到了邓稼先故居,在这里进行了献花篮及重温入党宣誓仪式,让党员同志们再次体会了入党时的初衷和感悟。

        志愿者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对两弹城有了一定的了解,被革命前辈们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精神深深触动和鼓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为社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邓稼先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

    两弹精神前合影

    两弹历程馆内参观

    两弹模型

    三防教育馆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