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之“参观七曲山大庙”篇

    时间:2017-07-10 , 作者:学生通讯员:仲晶晶 ,点击量:248


    76日上午830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期赴绵阳市梓潼县暑期三下乡的队伍来到了在梓潼颇负盛名的七曲山大庙进行参观学习。

    七曲山大庙远近闻名的原因在于这里是文昌帝君的祖庭,文昌帝君即文昌星,古时被认为是主持文运功名的星宿。每年高考前夕,不少家长就会带着今年高考的学生前来七曲山祈福,希望可以“金榜题名”。

    初到七曲山时,志愿者们首先被半山腰处耸立着的一道崭新、巍峨的崇文门牌坊吸引,纷纷驻足留影。接着在登上一长段阶梯之后,终于见到了大庙的正门“帝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天尊殿、桂香殿、百尺楼、关羽庙等地。其中,在参观百尺楼的时候,志愿者们看到了十分壮观的场面,在楼道两旁摆放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高考学子祈福许愿的榜文。在以前,魁星主管文章兴衰,主宰着读书人的前途命运,因此读书人十分看重魁星手中之笔。古有云:“魁星点斗时,金榜题名日”。志愿者们慕其名,纷纷进行朝拜。

    作为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学好知识,用实际行动来奉献社会,在实际生活中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IT

    百尺楼

    讲解文昌帝君历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