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招生公告

    2021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招生公告

    时间:2021-06-28 , 作者: ,点击量:292


    计算机类(校本部)

    招生批次:本一批次

    招生人数:300

    学制时间:四年

    专业概括:计算机专业是指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更偏向应用的宽口径专业。前两年半注重自然科学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拓宽面向。后一年半主要是专业课程的设置,增加可选性、多样性、灵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学科方向特色,体现最新技术发展动向。(进入大学二年级后将根据相关政策进行分流)

    专业分流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概括: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侧重于培养在图像与视频处理、Web全栈开发、大数据处理、数字媒体、虚拟现实与游戏开发等领域具有竞争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可从事计算机网络的科学研究、系统设计等工作。


    软件工程


    专业概括:培养学生掌握扎实软件工程学科基础知识,培养Java工程师、Java Web工程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处理工程师等中高级软件人才,使得学生毕业之后在移动互联网应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处理等方面具有软件开发实践的经验、项目组织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从事软件工程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

      

    专业方向:软件设计技术、移动互联软件开发、大数据软件开发。

      


    安全信息
    培养目标:培养素质、知识、能力全面发展,具有数学与自然科学、信息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掌握信息安全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专业知识,具备信息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工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专业方向:主要服务于信息产业或其它国民经济管理部门的企事业单位、政府、学校和军事部门,从事各类信息系统安全的科研、设计、开发、教学、产业、管理和工程技术应用等方面工作。

      

    物联网工程(宜宾校区)

    招生批次:本一批次

    招生人数:180

    学制时间:四年

      

    专业概括: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以信息深度利用为专业特征,覆盖信息感知、传输、处理与应用的全过程,彰显万物互联思想,为继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向深造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专业方向:物联网应用系统、物联网大数据分析。

    就业方向:自动化企业、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工业控制企业、数字娱乐公司等领域就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宜宾校区)


    招生批次本二批次

    招生人数180

    学制时间:四年

    专业概括: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基础性本科专业,覆盖面很广。专业涉及机器人技术、以新一代网络计算为基础的智能系统、微机电系统、与国民经济、工业生产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智能技术与系统等。

    专业方向: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与挖掘、智能移动应用。

    就业方向:可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和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或从事智能应用系统及计算机工程的研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