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开展“525”心理健康知识讲堂活动

    时间:2017-07-15 , 作者:杨丽萍 ,点击量:128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院结合年“525”——“放飞心灵、健康自我”活动主题和学院自身实际。712日上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了“表达心关爱,助力健康梦”心理健康知识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对象为十名凉山山区品行兼优的小学生,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刘凤丽、辅导员杨丽萍、杨洋及十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在刘凤丽老师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刘老师讲到:为了加深他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在介绍自己的时候,要修饰一下自己的名字,说一说自己名字的由来。并以自己的名字为例,给孩子们做示范,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了鼓励孩子们积极主动发言,刘老师又设置了两个简单的问题“请简单的形容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近期让你深刻的事情是什么”。孩子们在回答的过程当中,刘老师始终微笑倾听,让孩子们感觉到很温暖,随后都争相发言,讲座氛围十分融洽。接着,志愿者们依次给凉山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大学的第一堂课,并让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取考到西华,走出大山。最后,杨丽萍和杨洋两位老师为十位孩子送上爱心书包和文具用品,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青春是飞扬的,青春是活力的,青春是我们拥有的”。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山孩子解决不同程度的自闭症和自卑等常见心理问题,加强对山区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护航山区孩子健康成长,释放青春活力,使他们真正的融入社会,真正做到为凉山山区孩子“送精神关爱、助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