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宣传科技助农,推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27 , 作者:徐婷 学生通讯员:张莹莹 ,点击量:237


    724日,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眉山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活动队”成员迎来了在花桥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

    为了进一步送科技下乡,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小分队在花桥村走访当地村民,向当地果农推荐农业前沿技术以及新产品宣传渠道,并向村民分发“惠农网”宣传单。除此之外,他们还向村民们详细地介绍了近期四川公布的32项省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

    在本次活动中,小分队认识到,“互联网+”使得电商迅速发展,诸多的“助农计划”通过电商渠道实施,电商助农在帮助农民实现收入提升的同时,也大幅增加了互联网用户粘性,丰富了百姓网上生活体验,使得这一举措更具有可持续性,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中,实现了多方共赢。

    向当地村民介绍“惠农网”

    教村民使用“惠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