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29 , 作者:徐婷 学生通讯员:胡小苇 ,点击量:486


    72024,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赴眉山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活动队”四川省眉山市富牛镇花桥村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本次活动由徐婷、盛小兰老师带队,以“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为活动主题。

    小分队向当地村干部了解花桥村的相关情况并商议后续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拜访当地果农,学习肥料使用的相关知识技术人员夏师傅向果农及小分队教授修剪枝条的技巧查看病害果树根系情况,配置药剂浇灌树根利用村民空闲时间,挨家挨户对他们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调查与科普;采访基层干部袁桂全委员了解花桥村橘子种植情况和营销困境所在送科技下乡向当地的果农推荐了农业方面的部分前沿技术以及新的产品宣传手段,并向村民分发“惠农网”宣传单,着重推荐“惠农网”这一专业的线上农产品批发市场。除此之外,他们还向村民们详细地普及近期四川公布的32项省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

    结束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小分队成员一起将此次活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一起交流了自身收获与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了解了农村实际情况,学到书本外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对话袁委员

    向村民介绍“惠农网”

    实践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