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老师荣获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7-11-24 , 作者:杨丽萍 ,点击量:118



    1123日上午,西华大学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落下帷幕,我院辅导员刘凤丽老师在比赛中凭借优异的表现和稳健的台风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学院初赛之后,共有24名辅导员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视频展示和案例分析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包括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比赛内容涉及学生职业规划、日常情绪管控、人际关系处理、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工作。

    在主题演讲环节,刘凤丽老师用她与学生沟通的亲身事例,告诉了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被认真对待,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爱与责任》,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谈心谈话环节过程中,针对校园网贷问题刘老师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围绕案例中的问题与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生动的交流。她的解决办法是建议学生将重心转移到学习上和公益上,摆脱游戏瘾,同时,对网络贷款采取法律途径寻求解决。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刘凤丽老师以总成绩第一的佳绩获得一等奖。刘凤丽老师表示,在辅导员岗位上,我们不仅是学生的老师,更应该是学生的朋友,要全力培养学生成才,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辅导员的工作虽然很苦、很累,却也带给我很多快乐,让我收获颇多!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