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创业典型展示

    相信自己 ——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小兵

    时间:2017-07-28 , 作者:郭聪 ,点击量:360



    右铭:在一切能力的归宿,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

    李小兵,男,2012年考入西华大学,现在是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大四学生。大学期间曾担任宣传委员,学习委员一职。累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3次,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获西华大学创业协会“社团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西华大学青马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2014年西华大学“西华杯”比赛立项并结题,2014年获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一等奖。西华大学2016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成都融创至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他时刻记着“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并且他的父亲一直以来的思想就是无论自己多辛苦都坚持让他多读点书,一直以来他在学习的道路上都非常地认真。在大一进校后的一段时间,他积极加入社团和学生会,积级参加组织活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时刻关注社会的动态,关注时事政治,与时俱进。上课时间,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热爱班级、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课堂之外,广泛的和同学交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生活中勤俭节约,和寝室同学关系融洽,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且具有多重诱惑的环境里,该生一直没有放松学业,学习时间里,坚持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的模式,坚持每天课后学习两小时以上。同时该生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经常和老师及同学探讨一些关于学科专业的知识,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并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为认真刻苦的学好每一门专业基础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取得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也积级参加课外实践,在大一的暑假和大二的暑假都参加了社会实践,虽然与所学专业并没有太大的相关性,但是这帮他积累了许多经验,他说这两次实践教会了他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和体会,比如如何熟悉一个陌生的环境,也让他体会到了父母平时工作的辛苦,让他懂得了更加的爱父母、孝顺父母。

    大二小兵同学与大学认识的好朋友李同学一起组建团队,规划团队发展方向,负责主要项目开发,与其他团队及公司交流与合作。入驻西华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在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实验室与团队一起进步。 正是如此,为小兵同学以后创业奠定了基础。

    201511月成都融创至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小兵同学现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技术总监,公司位于成都市菁蓉镇,公司目前有20多人。公司以产品研发为导向,同时提供软件定制开发服务,软件项目解决方案服务等。目前运营月业绩约20W,公司与成都虫茧科技有限公司、佛山三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微景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易翔网络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夏视科集团等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B2B的“虫茧旅游平台”、基于MQTT的智能家居应用、基于B2C的夺宝应用、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视觉与图像检测设备微商城,Fitz服装品牌文化应用,基于O2O的大学生服务和社交应用.

    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既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既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虽然,小兵同学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是我们相信他的大学生活是非常有意义的、精彩的、值得纪念和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