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模拟面试活动

    时间:2017-11-23 , 作者:郭聪 ,点击量:509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一个亲身感受面试的机会,了解面试流程、面试技巧、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我院每年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模拟面试活动。今年10月至11月,学院部分老师担任面试官组织2014级毕业生进行现场模拟面试。

    按照往年惯例,模拟面试分为两轮,第一轮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首先通过设置一定的模拟情况,要求应面者扮演某一角色并进入角色情景中,去处理各种事务及问题和矛盾。接下来是个人观点陈述以及自由讨论,应试者讨论完以后推选出一个代表总结陈述小组讨论的结果及理由。面试官通过应面者在情景中所表现出来的行为,进行观察和记录,以测评其素质潜能,点评各应面者的表现并当场宣布进入下一轮面试的人选。第二轮为半结构化面试,采取应面者与面试官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展开,由应面者作求职陈述,除了介绍自身的基本信息以外,还需要介绍目前的求职状态、生涯规划、对计算机行业的理解、自我评价等。

    通过模拟面试不仅为同学提供一个真实的面试场景及实战演练的机会,面试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个性化点评也使同学们的面试技巧得到较大的提高。

    模拟面试现场

    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