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学生职业规划指导

    应届生大学生职场规划应该怎么样做?

    时间:2017-05-10 , 作者:郭聪 ,点击量:167



    的学期即将开始,即将面临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们如何走好求职发展路?考研?工作?创业?……快来跟安仔一起定制你的求职发展计划吧!毕业生们,加油!

    1、进行自我分析

    一定要学会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擅长的方向也有很大的差别。将个人情况个人特点结合综合考虑,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分析你更适合的方向,更想继续深造或者是去就业创业等。

    2、确定好职业发展方向

    有时盲目地攀高追求不仅会错过当前就业良机,还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建议应届毕业生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职业方向的确定必须结合个人特长、兴趣所在,并综合考察行业前景来确定。求职时不可目标过高,太理想化。

    3、制定规划避免盲目就业

    高校应届毕业生做好职业定位、加强职业规划显得十分重要。所以,大学生在求职前须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定位,设定职业目标,并根据不同阶段的特有规律制定出短、中、长期的职业规划,以避免就业的盲目性,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3年、2014年相比,2015年选择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降低,而选择继续学习深造的学生比例整体变化不大。此外,选择创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比例由2014年的3.2%上升为2015年的6.3%

    4、继续深造:考研读博

    1)必备素质:有一定的学术基础、对学术研究的热爱

    2)多方面斟酌:考研院校、考研专业

    建议:如果对某个专业,某种学问有无法遏制的热爱和相应的研究能力,不要浪费自己的爱好和才华,继续深造,终有一天会有建树。

    5、创业

    1)优势:近年来,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等多方面。

    2)不足:大学毕业生普遍存在创业心理准备不足。归纳起来为创业经验不足、资金不足、缺乏社会经验和社会关系、市场分析欠缺、自我认识不充分、执行力欠缺等。

    建议:大学毕业生想要成功创业,不仅需要远大理想,还要有激情、行动力、领导能力、商业信用和超强的适应性。

    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国信安职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