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学生职业规划指导

    大学四年如何度过

    时间:2017-09-01 , 作者:郭聪 ,点击量:584



    很快各大高校就要开学了,你们准备好迎接大学生活了吗?你们未来的生涯规划做好了没?

      

    学习仍需努力

    上学毕竟是为了学习,大学虽然不像高中,让你死命的去读书,但是学习仍然不能放松,很多学生认为上了大学就相当于解放了,不再看书和学习,只知道玩,虽然这样你可能在大学过的挺滋润,但是到了社会你就会后悔,因为你在大学什么都没学到,没有任何资本立足于社会,所以大学学习绝不能懈怠。

      

    上网还需合理

    上网已经成为了大学必备课程之一,有电脑的在寝室里起早贪黑,没电脑的去网吧早市夜市,新入学的亲们可不要这样呦,你们可不能认为在高中没有玩够必须要在大学的时候补回来,所以上网没有节制,虽然看起来你是在玩,而且很开心,其实你是在透支健康,预支生命。为了你的健康,建议合理上网,正确运用网络。要知道,网络是工具而不是玩具,要正确合理运用。

      

    身体必须锻炼

    高中的时候你们可能为了学习整天的熬夜,到了大学你们可能为了上网起早贪黑,这些都会透支你们的健康,所以锻炼身体就显得迫在眉睫。每天早上可以早起出去晨跑,休息的时间可以从事一些体育活动,这样都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可不能宅在宿舍不晒太阳呦。要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理性对待逃课

    逃课俨然成为了大学的一种文化,有人说没有逃过课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学生多多少少都有些逃课的经历,虽然如此,但是逃课毕竟不是好的习惯,如非必要还是不要逃课的好。要记住,逃课需谨慎,挂科皆因此。

      

    拓展社交范围

    大学是离我们踏出社会最近的距离,大学里所交的朋友很有可能成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或者事业的伙伴,因此在大学中拓展社交范围,交更多的朋友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在事业上如鱼得水。俗话说得好,多个朋友多条路,要想自己以后走的更宽,那就在大学期间广交朋友吧!

      

    掌握生活技能

    大学课程所教的知识也许并不能适用于将来的工作,因此必须在大学的时候学习一门可以生活的技能,例如争取使用办公软件,你们可不要小瞧这门技术,它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制作一张表格而已。

      

    平衡恋爱学习

    高中的时候可能忙于学业没法恋爱,到了大学当然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了,但是很多学生的恋爱已经达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除了恋爱其他的事情一概搁置,导致学业荒废,还有可能面临挂科。谈恋爱是件好事,但是不能因为恋爱就荒废学业,更不要因为恋爱影响生活。一定要铭记作为一名大学生你的最主要的职责是学习,一定要分清先后主次。

      

    内容来自《职业规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