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百度AI高校技术汇巡讲活动

    时间:2017-12-08 , 作者:学生通讯员:仲晶晶 ,点击量:146


    125日下午16:0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百度校园品牌部副主任计湘婷女士来校在6B207开展2017年百度AI高校技术汇校园巡讲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有辅导员郭聪及学院各年级各专业部分学生,此次活动由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冯俊林主持。

    活动中,计女士首先介绍了百度在即将到来的AI时代所具备的技术、人才和数据三方面的优势,为同学们讲解了AI行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百度AI技术成果,为同学们指明了AI的前行方向,激发同学们对AI的热情。接着,计女士从百度大厦内现有的AI技术举例,例如刷脸即可进门等,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未来AI将会无处不在。随后,计女士介绍了百度AI开放生态战略中的DUEROSApollo、百度大脑和智能云四个平台,其中,主要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人脸识别技术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使大家切实体会到AI技术。最后,计女士为大家分享了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她举了一个很形象的例子来强调深度学习的重要性,她说:“月薪25万和年薪25万的区别就在于深度学习”。在活动结束时,计女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紧跟时代的脚步,不做旁观者,而要做一个参与者、奉献者!

      此次分享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AI人工智能和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有利于学院学风优良的建设。

    计湘婷女士做分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