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与研究  科学研究  报告讲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团队建设、研究计划与科研节奏”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19 , 作者:李显勇 ,点击量:194


    1211日上午,苏州大学周国栋教授受邀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做了题为“团队建设、研究计划与科研节奏”的学术报告。何明星院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杜亚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周国栋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建设、研究计划的写作等,分享了他所带领团队的发展壮大历程,总结为团队建设三步曲:内部挖掘是根本,拾遗补缺求发展,团队引进上档次。周教授尤其提到团队成员需要保持认真、踏实做事的工作作风,不能安于现状,成员间要有团结与协作意识,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相互弥补,共同进步,为团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教授还详细讲解了如何参照国家自然基金的格式写好研究计划,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最后,周国栋教授分享了项目申报、研究方向等方面的经验,将研究总结为“一种生活方式”。与会老师们对团队建设、国家自然基金写作等方面的疑惑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