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12-22 , 作者:奉姣 ,点击量:293


    为贯彻落实《西华大学教工党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推进学院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1218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黄继红、毕达平以及支部书记刘忠明组成扶贫小组再次赴南充市袁家店村探望帮扶对象吴秀清老人。

    今年5月,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党委副书记毕达平首次来到吴秀清老人家进行走访和慰问,并送去了粮油慰问品。在第一次的走访中了解到,八十岁的老人和有语言障碍的儿子一起生活,儿子享有低保和残疾补助,政府也为其修建新房和购置畜苗等,经济上有明显改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人畜混居,卫生条件和习惯差。之后学院针对以上情况制订了帮扶措施,并就如何更好的帮助老人思想脱贫,与学校驻村干部马洪波进行多次沟通协商,调整帮扶措施。

    12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一行到达袁家店村后,在村纪检主任韩主任的陪同下前往吴秀清老人家。一路上,韩主任介绍了半年来吴秀清老人家里的情况和该村的脱贫情况。到吴秀清老人家里后,学院为老人送去了一些日用品。老人见到客人来访,非常热情,搬起凳子与扶贫工作小组围坐在院坝拉起了家常。黄继红询问了老人和其儿子的身体状况以及今年家里的经济状况,并希望老人有困难可以向帮扶小组提出来。老人表示,今年卖牛仔和鸡鸭已经有一定的收入,足够日常花销。平日也比较注重卫生环境,每天会与儿子一起打扫卫生,最后老人还说到,非常感谢老师们对他们家的关心和帮助,现在家里也没有什么困难。韩主任谈到,通过政府的资助和高校的结对帮扶,目前吴秀清老人家里的经济状况明显好转,卫生习惯也有所改善。但由于老人顾虑较多,目前仍有人畜混居的现象。接下来,希望扶贫小组多与老人沟通,争取能够进一步改善卫生条件。

    最后,扶贫工作小组与村干部讨论了如何从人居环境整治、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增收力等方面,把对吴秀清的精准帮扶工作做扎做实,从而为当地脱贫攻坚和学校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扶贫小组向村干部了解情况

    向吴秀清老人送慰问品

    一起座谈拉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