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研究生调剂公告

    时间:2018-02-06 , 作者: ,点击量:3349


    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简介

    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现有4个教学系、1个计算机实验中心、2个研究所、1个研究中心、10个研究型实验室、3个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字空间安全保障、网络智能信息处理、高性能科学计算)、1个四川省高校工程中心(包装行业企业信息化)。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4个本科专业。共有在职教师81人,教授、副教授40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80%,获得国务院津贴的教授2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4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5人,四川省教学名师1人。

    学院拥有一个四川省重点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一个四川省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四川省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拥有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学院坚持全面育人的原则,以培养具有良好文化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和具有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与国内外著名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

    3年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科研项目及横向科研课题100余项,年均到位经费约400万元,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达5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论文100余篇,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一、调剂专业

    1学术学位(全日制,名额 10-15 人)

    工学:

    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信息安全、智能信息处理等

    笔试复试科目: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三门选一门和初试不同的课程)

    0835软件工程:软件工程

    笔试复试科目: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三门选一门和初试不同的课程)

    2专业学位(名额 10-20 ,含全日制,非全日制)

    085211 计算机技术:

    复试科目: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三门选一门和初试不同的课程)

    注:参考教材

    数据结构(严慰民主编)、

    计算机网络技术(谢希仁主编第六版)、

    程序设计(C++谭浩强主编)(

    二、调剂基本条件

    1、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成绩单科、总成绩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

    2、考生申请调剂的专业需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原报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在符合调剂要求的情况下可调剂到相邻或者相近的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原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的考生只能申请调剂到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学位型专业,不可申请调剂到学术型专业。

    三、调剂方式

    1.预调剂:有意向调剂我院的学生请将个人预调剂信息表 “姓名+毕业院校+初试总分+调剂专业)发送至邮箱965945707@qq.com

    2. 正式调剂:3月中旬至4月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至调剂结束)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考生必须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报我校调剂志愿,不经该调剂系统的调剂无效。请考生提前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老师, 028-87726572

    四、导师研究方向和信息

    请查看学院网站:http://cs.xhu.edu.cn/sssds/list.htm

    五、奖助政策

    1、奖学金(仅限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000/年,覆盖面3%左右;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6000-10000/年,覆盖面40%

    3)研究生其他奖学金奖:唐立新奖学金,嵘兴奖学金,金额为4000-10000元;

    2、助学金(仅限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研究生助学金:国家助学金6000元,除有固定工资收入者外,100%覆盖;

    2)三助一辅:3000-5000/年,按需设岗,覆盖面不低于30%

    3、助学贷款:学校根据生源地助学贷款规定,协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向国家开发银行、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学校同时开展校园地助学贷款工作,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问题。

    4、培养业务经费:用于资助研究生学术交流、差旅等工作。培养费额度为不低于1200/年;

    5、研究生创新基金:用于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经专家评审立项,每项资助经费2000-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