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微: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生工作新闻

    西华大学宜宾校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易班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12-21 , 作者:学生通讯员 黄利琦 ,点击量:494


     1220日上午9:00,西华大学宜宾校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于一教110召开易班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学院易班交流会旨在推动学院宜宾校区易班建设,同时提升易班班长的综合能力水平以及管理能力而召开的一次主题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易班指导老师谭璐薇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易班班长参与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谭老师分别从易班工作的重要意义、易班优秀班级及优秀学生评选、易班班长应尽职责、业务开展、相关活动总结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讲解交流。

     谭老师讲到,在学校党委宣传部以及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我院易班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易班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各易班班长应落实责任,做好班级易班建设,增加班级易班建设的经验;同时,易班班长应利用易班平台,协助辅导员做好同学们的思想教育、政治教育、网络文化建设等工作,积极参与易班十佳班级、易班优秀学生评选,以此增强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的凝聚力,增强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交流。同时,谭老师强调,不管是易班班长还是班级里其他班委,都应该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班级日常管理和班级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首先应把自己分内之事做好、做精,也应该为班级着想,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的课外实践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利用易班平台、日常活动等做到入人心、入人脑。

     最后,谭老师谈到关于每次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及易班帖子的制作,老师强调,作为班委成员应该熟练掌握易班帖子的制作与格式、文字内容的精简与逻辑的严谨。谭老师还指出,以上能力也是在提升我们的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让我们在未来的就业择业中更有优势。

     通过此次易班交流会,提升了各班委对易班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如何建设易班的方法和经验,同学们讨论积极,反响热烈,受益良多。

    会议现场